吴江祥瑞纺织厂

如何区分梭织超纤双面绒与针织超纤双面绒?

梭织超纤双面绒一般是指使用80/20比例的涤锦复合丝在喷水机上织造而成的面料,经后道拉毛、定型后,两面都有细短毛,具有吸湿速干功效。

显著特点:

超纤双面绒具有手感柔软,吸水性好,去污力强,超快速干,超轻质量,易于清洗及方便携带等特性。

广泛用于眼镜布、各种仪器、乐器、电脑、数码产品等的擦拭布,同时由于其柔软滑糯,与皮肤接触相当舒服的特性,还可用于制作浴巾、运动巾、沙滩巾、瑜伽巾,浴袍等。同时可印花,可以做抗菌处理。




而针织超纤双面绒又分为经编、纬编两种双面绒:

经编双面绒:以珊瑚绒为代表,一般是指使用75D/144F或288F的全涤DTY在经编机上织造而成的面料,后经拉毛、定型后,由于纤维见密度较高,表面呈珊瑚绒状,覆盖性好,犹如活珊瑚般轻软的体态,色彩斑斓,故称之为珊瑚绒。特点:质地细腻,手感柔软,不起球,不掉色。主要用来制作毛毯、浴袍以及冬季服装里料等。

纬编双面绒:主要是指摇粒绒,有单刷单摇摇粒绒,双刷单摇摇粒绒,双刷双摇摇粒绒等。一般采用75D/144F或150D/144F的全涤FDY或DTY在大圆机上织造而成,再经拉毛、梳毛、剪毛、摇粒等多种复杂工艺加工处理。主要特点:手感柔软,蓬松密集而不轻易掉毛 起球 绒毛短少,组织纹理清晰 蓬松弹性特别好。

主要用于制作毯子、大衣、夹克、手套、帽子等。

经与网眼布、摇粒绒、牛仔布、羊羔绒等复合后可以用来制作各类棉袄。


评论